Chanmol

【椰肉】久等了

沒看到新鮮丸的我只能在夾縫中強行找糖_(:з」∠)_

真的好想看看年下男友的舞台(T . T)

等待一個月後丸的回歸來續命_(:з」∠)_

oocbug錯字預警_(:з」∠)_勿上升到真人啊



1.


「和我最合得來的成員?」味噌丸在簽售會好奇地問道。


「叡娜姐姐!」柔理毫不猶豫地回答。


「想要哪位成員進入01s?」


「叡娜姐姐!」不知道的人還以爲是柔理機械人在運轉着。


要是說叡娜為什麼會發現柔理對自己的愛慕,那就不得不歸功於柔理直白的回答,叡娜觀察到柔理拿自己作答案的次數比自己「呱」的次數還要多,聰明的鴨子隱約看出些眉目來,卻又遲遲不敢面對這個事實。




「叡娜姐姐,總是我的零順位。」簽售會完結後,兩人談起柔理什麼問題都總是回答叡娜時,柔理低下頭摺着手中握着的便利貼。


「哈哈,所以說最討厭的人的話也是我對吧。」叡娜感覺到柔理今日有點不尋常,從她剛才說話的語氣開始,叡娜就想儘力堵住柔理接下來想說的話,於是便想開着玩笑地轉移話題。


「沒錯,叡娜姐姐對每一個人那麼好,真的很討厭。」柔理邊說着,邊摺出了一隻鴨子出來。


「可是無論怎樣也好,我也對叡娜姐姐討厭不起來⋯⋯」柔理把那隻鴨子放進了叡娜的口袋裏,然後緩緩地環抱着叡娜。


「柔理啊⋯⋯」叡娜此刻十分僵硬,她不知道應該怎樣回答柔理。


叡娜知道二人是兩情相悅,但是她總是擔心着萬一這段戀情發芽了,不知道會對柔理造成什麼後果,可能是令她多年來當藝人的夢想破滅,也可能會讓柔理受到不必要的異樣眼光,叡娜在無數個失眠的夜晚那樣苦澀的想着。


「叡娜姐姐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柔理呼吸的氣息都快要跟不上心臟的跳動,她還是如自己預想中一樣,感性戰勝了理性,毫無保留地說出了所有的話。


「柔理啊對不起,我⋯⋯」叡娜儘力抑制着自己因緊張而抖動着的身軀,最大限度地保持冷靜地說着。


「我會等的,等到叡娜姐姐肯答應我的一天。」柔理罕有地打斷了叡娜的話,她寧願永遠得不到回答,也不想聽到叡娜親口宣告這段未曾開始的感情已經死亡。










2.


在柔理表白以後,她們就以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形式相處着,可是墨非定律偏偏就是在叡娜身上特別靈驗,叡娜越想要遠離柔理,不再讓自己胡思亂想,命運就越是把她們連在一起,無論是日單小分隊還是一些拍攝的照片影片,她們都總要呆在一起,這使得叡娜十分的煎熬。




「叡娜姐姐十三號晚上有空嗎?」柔理幾乎是黏在叡娜身上說的。


「有是有啦⋯⋯幹嘛?」叡娜想着特別的二月份為什麼是約十三號而不是⋯⋯「對啊,我也沒答應柔理什麼⋯⋯」叡娜本來怦然躍動的心突然又慢了下來。


「想約姐姐去看電影。」柔理滿心期待地說。


「也可以。」叡娜心虛地想着朋友之間在平常的日子去看個電影也可以吧,於是也答應了。


但叡娜沒想到和柔理看的電影卻是要看足足三個小時,散場的時候已經是凌晨零時三十分了。


離開的時候二人都順著人流向前走,沒有什麼交流,直至二人走遠之後,柔理才敢挽起叡娜的手,拉了拉叡娜示意她靠近自己一點,叡娜也下意識的凑了過去。


「叡娜姐姐,情人節快樂。」柔理小心翼翼地說着,怕被別人聽到,更怕叡娜不接受。


叡娜受到暴擊後,臉蛋一時間紅得快要發紫,她沒料到柔理竟然會耍小花招來這樣和自己過情人節,也沒料到知道自己和柔理能過上情人節,內心竟然有種湧現的幸福感。


「啊⋯⋯」叡娜還是一如既往地愣住了,小鴨腦在高速轉動應該要回答什麼。


「柔理沒約叡娜姐姐情人節出去,我也知道叡娜姐姐不會答應的,因為我們還不是情侶對吧。」柔理看叡娜沒有回答自己的話,便尷尬地補充道:


「所以叡娜姐姐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柔理還是那麼的渴望着不一樣的答案。


「對不起啊柔理。」叡娜不知道該說什麼,多說一點怕不能自控,少說一點怕柔理受傷,結果又是虛無地說出了一句抱歉,把苦都向自己的肚子裏吞下去。


「我會等的。」柔理還是說出了那句老套的台詞。


語畢後氣氛一度尷尬了起來,柔理唯有開口打破僵局:


「加上情人節的電影票比今晚的貴三倍啊!看我多精打細算。」柔理把視線從叡娜處移開,遠眺着前方的道路。










3.


柔理和叡娜的關係沒有翻篇,但矮子丸卻一直向前推進,她們總算等到了丸的亞洲巡迴演唱會的開展,大家排練完都拖着沉重的身軀回去酒店,她們都十分珍惜在酒店的時光,除了因爲能在緊凑的形體訓練和節目鞏固中歇一口氣,更主要的是在酒店裏沒有狗仔隊二十四小時的偷窺跟拍,也不用睜大眼睛接受雨灑般的攝像燈洗禮。叡娜和柔理卸下了緊繃的精神狀態,隨意穿着寬鬆的大衣和悠閒的短褲,隨手拿起一些零食就上了酒店的頂樓,畢竟十二個少女同居所發出的分貝可是遠遠超乎你想像的高,難得能享受一下寧靜的空間,她們可寧願捨棄房間內清爽的空調,到頂樓感受一下舒適的涼風。


柔理拆開了一包軟糖,習以為常地把第一條遞到了叡娜的嘴邊,而叡娜也見慣不怪地把那條軟糖倒過來送到柔理口中。


「快要一年了,時間過得真快啊。」深夜總是使人異常感性,叡娜看着遠方的夜景感歎地說道。


「對啊,只剩下一年半了。」高速進行的行程幾乎使柔理忘掉了她們已經不再那個剛出道的新人組合了,現在走在後台都有人稱呼自己是前輩了。


「錯了,是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啊。」叡娜咕嚕咕嚕地喝下了一大口冰鎮可樂,舒暢地「啊~」了一聲之後再糾正道。


「所以叡娜姐姐在這一年半內會答應我了嗎?」柔理托着腮幫子盯着叡娜看,像是等待獵物步入自己精心設置的陷阱一樣。


叡娜拿着叉子在叉一口蛋糕吃,正要品嚐這個新口味的芝士蛋糕時被柔理的話打亂節奏,於是蛋糕便掉到桌面上了。


「你又在說什麼傻話⋯⋯」叡娜快速拾起那塊蛋糕,一氣呵成地把它放進嘴裏便呢喃道,完全沒有正眼看過柔理。


「柔理不是傻子,說的才不是傻話。叡娜姐姐也不是傻子,但是卻一直在裝傻。」柔理淡淡地笑着,果然這次也是被拒絕了啊。




柔理知道的,她知道叡娜比起節目上的呈現嬉皮笑臉,更多的是對事事認真遠慮的性格,柔理也不是不清楚叡娜的顧慮,但如果這次柔理不主動的話,恐怕連動搖叡娜的機會也沒有,於是小倉鼠也決定勇敢起來,希望等到那麼一天叡娜能答出肯定的答案。


如果說什麼才是支持柔理一直等下去的動力,那應該就是叡娜在暗地裏不自覺地流露出對柔理的好,生病時叡娜給自己買的冰淇淋、自己嚷著要看恐怖片時叡娜的默默陪伴、在演唱會時送上安撫的擁抱、在直播時對自己的所有配合,柔理一一都記在心中,柔理可是很難得才找到叡娜的漏洞啊。




日本演唱會後,丸照常地開了直播。


柔理用手臂擺出了一半的心,半緊張半激動地期待着叡娜下一步的舉動,叡娜看到後想了一想,並沒有配合柔理,視若無睹的繼續着直播,柔理頑固地繼續擺了幾秒,叡娜仍是無動於衷,柔理藏着臉上的失意,轉個身便輕鬆地與光北合併出一個愛心,只是二人中沒人是為這個愛心的出現而真正感到快樂的,這是柔理第一次感受不到叡娜對自己獨有的好。




「那這次就按團綜第二季納涼特輯的分隊分房睡吧。」恩妃每次都要為分房而感到頭大,眼見大家都累了,就趕緊按現成的分組進行。


叡娜在其他人的掩護下偷瞟了柔理一眼,沒有平時和叡娜在一起時的小興奮,柔理只是半戴著口罩閉上了眼睛,很是疲憊的樣子。到了房間,二人沒有什麼交流,但都瞭解對方的習慣,有默契地分別去收拾行李、洗澡。






叡娜在浴室哼着小調的時候,柔理已經洗完澡後躺在床上,和叡娜相處的回憶像走馬燈一樣映照在柔理的腦海中,無論大至演唱會上的互動,小至平日吃飯時自己想點的小菜,好像怎樣也找不到叡娜當面拒絕自己的情景,可是今天叡娜的直接使柔理有點愣住了,失去叡娜配合的瞬間,好像不只是失去了一次互動的機會,而是失去了叡娜對自己專屬的好。


「太難了。」柔理閉上淚眼,雙手自然地捂住了臉,她還是不習慣在別人面前哭。








4.


打開浴室門的前一秒,叡娜還在糾結該和柔理說些什麼好,也是因為一直在浴室裏思考着,叡娜洗澡的時候久得已經讓柔理入睡了,打開門後的叡娜看到安睡的小倉鼠,鬆了口氣,但實際上又感到點小失落。叡娜悄悄地坐到床邊,仔細地端看着柔理的模樣,她伸出手來想撫摸一下柔理紅通通的臉,卻又突然停了下來,只是替她拿開擋着臉龐的髮絲,叡娜果然還是沒法隱藏對柔理的喜歡,即便是在她睡着了以後。為免嘈到熟睡的柔理,叡娜輕手輕腳地躺進了被窩,她側過身來挪近了柔理一點,又替她把被子拉上了一點,再輕聲細語地說着自己的秘密:


「柔理,到底我在等些什麼。」


「不知道,但是柔理可以陪叡娜姐姐一起等下去。」柔理緩緩張開了眼睛,回答着叡娜的話。


叡娜心跳一下子漏了一拍,晃動的眼神完全透露出自己的堂皇,叡娜定住了兩秒以後,驚覺自己和柔理間的距離近得都快要使她呼吸過度了,在叡娜向後退的同時感受到一股阻力。


「要是叡娜姐姐不想現在談戀愛,那麼我可以等到你準備好的那一天,」柔理雙手抱住了叡娜,她躲進了叡娜的脖子裏,沒有人能看到她泛紅的眼眶。叡娜被抱住後內心也不能平靜了,自己剛才那番話無論怎麼狡辯,也掩不住自己的真心。


「要是叡娜姐姐認為我只是鬧着玩,那麼我也等到現在了,」柔理呆在叡娜的懷裏,帶着少到聽不見的哭腔細訴着,她不想在叡娜面前顯得這麼狼狽。


「要是叡娜姐姐有什麼顧慮,那麼我願意一起承擔,」這些句子像一把把利刃一樣刺進了叡娜的心,她深知都是自己自以爲的最好的解決方法才讓兩人都被痛苦纏繞,直至柔理親口說出來的時候,叡娜才意識種種的刻意拒絕和閃避,也影響不了默默在原點等待着自己的柔理,她一直在等候着,等候着幼苗成長參天大樹的那些日子。


「可是⋯要是叡娜姐姐也是喜歡我的,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等下去。」也許因爲她們就是靈魂伴侶,柔理靠着自己對叡娜的感應,決定和叡娜再表白一次。


以往故意約束自己接近柔理的叡娜,在擁抱柔理的一剎那,好像徹底地被揉進了柔理的世界中,她把柔理再圈緊了一點,然後說:




「我希望柔理能在自己喜歡的舞台上大放異采,要是因為和我在一起而令你白費這一路上的努力,這樣做的話⋯⋯太自私了。」柔理終於聽到了叡娜的心底話,可是她沒想到是這樣的理由一直勸阻着叡娜。


「叡娜姐姐現在更自私。」柔理的話讓叡娜更加自責,蠢蠢欲動的淚腺終究還是爆發了。


「叡娜姐姐私下就做好決定太自私了。」叡娜聽不明白柔理的話,擦一擦眼眶的淚水繼續聽着柔理說道:


「知道嗎?和叡娜姐姐在舞台上一起賣力地表演,才是我感到最幸福的時刻,我知道依你的性格,一定會看得更遠,想得更多,所以我才一直等待着你看懂想通的一天。」這時叡娜早已把頭埋進柔理的肩膀中,淚珠也逐漸濕潤着柔理的秀髮,此時沒有任何言語能表達出叡娜的懊悔。


叡娜下巴擱在柔理的頭頂,一手把柔理摟緊在自己懷中,一手勾過脖子揉了揉她的髮絲,柔柔地說道:


「柔理對不起,」


柔理還是聽到這句令人失望透頂的陳舊台詞,她已經想不出什麼理由能勸自己繼續等下去。


「對不起,我讓你久等了,所以柔理現在還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叡娜特意停頓了三秒,才再笑着說出下一句。


這場漫長失戀終於畫下了句點,柔理等到叡娜了,當她還沉溺在這感動的瞬間時,似乎忘記了叡娜正在等著她的答覆。叡娜剛開始還滿臉幸福喜悅的笑容,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誤會以後,叡娜實在是恨不到立馬向全世界宣告她就是自己的女朋友,當然也只是想想而已,可是等了數十秒,柔理好像還是沒什麼表示,叡娜嘴角的弧度逐漸減少着,她開始擔心着是不是自己的多番拒絕,使此刻的柔理在猶豫,又過了一會兒,她還是只能感受到胸前的衣服漸漸被柔理的淚水給沾濕了,卻遲遲都沒得到柔理的回應。


直到叡娜的嘴角從上揚變成下彎,叡娜才皺着眉不安地再喊了遍柔理的名字:


「柔理⋯⋯」叡娜好不容易吸回去的眼淚鼻涕,好像又要跑出來。


「啊?!可以!!」柔理像隻受驚的小倉鼠一樣,叡娜成功將柔理從回憶中拉了出來,緊接柔理便立刻答應,生怕再遲一點叡娜便會反口。


「嗚嗚—」叡娜還是哭了,哭得像個委屈得幾天沒聽避雷塔的味噌丸一樣。


柔理知道叡娜肯定是嚇壞了,自己平時神遊的時間可不是一般的長,一直等不到答覆的滋味她可是比誰都清楚。直到叡娜停下來後,柔理才停下順着叡娜的背的手,然後甜笑着說:


「抱歉,讓叡娜姐姐等了一會兒。」柔理笑得眼睛就快笑沒了,叡娜也露出了招牌小白牙,與柔理對視着。


「沒關係的,我才等了一陣子。」叡娜被柔理的笑感染了,原本靦腆地笑着,後來也跟柔理一樣笑出了月牙眼。


「但是柔理已經等了我好久了。」說完叡娜輕輕地在柔理的額頭送上了自己的初吻。







评论(28)

热度(4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