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mol

【椰肉】約會

看到小理交到新朋友∠( ᐛ 」∠)_

有種老母親感到安慰的感覺_(:з」∠)_

還有!日本三單的丸我可以!(⁎⁍̴̛ᴗ⁍̴̛⁎)

串起了近日椰肉的小事情瞎寫了一篇

仍舊oocoocbugbug錯字錯字預警_(:з」∠)_




1.


「誒~柔理你是要出門嗎?」在緊凑的行程中難得只有那麼一天的休息時間,仁美十分驚訝平日半步不出閨門的柔理,現在居然打扮了起來。


「對啊,hi醬你說我穿這條裙子會不會太隨意。」柔理站在全身鏡前反覆確認着自己的裝扮。


「不會啊,很適合柔理啊。」仁美眼見小倉鼠已經為衣着苦惱了十餘分鐘,終於挑了一條休閒風格的連衣裙子。


叡娜此時躺在采源的床上,仰天拿着手機,漫不經心地滑動着一條一條臉書。


柔理通過鏡子反射看到叡娜對自己毫不關心,心中不知從何冒出的小火苗再次燃燒起來,令她回想起叡娜得知她要和彩領約會時的怪異反應。




「什麼?!你要和彩領出去?」叡娜激動得唾液都噴了出來,連忙用手背擦掉。


「為什麼大驚小怪啊?」柔理此刻高興得手舞足蹈,她可是拜託了彩讌姐姐很久,才得到了和彩領出去玩的寶貴機會,想到能認識新朋友,柔理又露出了羞澀的笑容。


「一擊不是正在回歸嗎?你別騷擾彩領啊。」叡娜乾瞪着眼睛幾秒,意識到自己剛才的反應過於劇烈,又趕緊補充道。


「什麼騷擾嘛!我和彩領可是約了很久的!」柔理不明白叡娜為何如此激動。


「不是,那好不容易才有休假你應該在宿舍休養一下啊。」叡娜越說,嘴巴便翹得越高,眉心鎖得越緊,放在身後的手握着遊樂園的入場券的力度也越來越大。


柔理這下懵了,這個姐姐怎麼肥事,一直在阻撓自己出去玩,柔理想着是叡娜因爲自己不叫上她而生氣,所以才極力妨礙這次約會,於是便賭氣地說:


「我約誰出去也不會約你出去啦!你這個只會和我談戀愛的大壞蛋!」


叡娜緊握着的入場券的手連同緊皺的眉頭同時鬆開,與柔理對視幾秒後便低下頭,沒說半句話,替柔理關上宿舍房門然後離開了。




「那就好,希望彩領也喜歡我這樣穿。」思緒回來後,莫名其妙的鬥氣心態讓柔理故意說出這句話,暗暗地觀察着叡娜的反應,可是她依舊是看到沉醉於網路世界的叡娜。


若柔理的視角能看到叡娜的手機,那麼柔理可能便會理解叡娜異常的舉動。


「我走了,今晚可能會晚一點回來,你們早點睡吧。」柔理拋下了這句,透過鏡子再多看叡娜一眼,依舊無動於衷,柔理便離開了宿舍。


「玩得開心點啊~」客廳內傳來清脆的聲音。


「記得主動點啊柔理!」叡娜聽到珉周和采源對柔理的支持,單手捂着雙眼,深深地歎了口氣。


「我要改期呢,還是退票呢?」叡娜剛才是盯着遊樂場的官方訂票網頁發愁,早在兩週前叡娜知道這天將會有休假時,就已經計劃好要帶柔理去遊樂場給她一個驚喜,她冒著被全宿舍群毆的風險,計準時差,在前幾天的深夜打開筆電在準點去搶票,謝天謝地,叡娜頂着沉重的眼皮,看到success之後便昏睡過去了,她可是很辛苦才搶到了兩張罕有的VIP門票。


叡娜把頭埋進了被子裏,這兩張票可是用到了在傻監裏所賺得的一大部分獎金,而且退票只能拿回七成費用,那是準吃虧的。可是她腦海中柔理那句「我約誰出去也不會約你出去」一直揮之不去,可能自己就是那麼討人厭,誠心約暗戀對象出去結果還惹人煩了。


「就算是改哪一天,也不會是柔理想跟我約會的那一天吧。」叡娜心中默默地想着。


正當叡娜想要按下退票鍵的時候,彩讌突然坐到了叡娜旁邊。


「怎麼了,吃醋了?」彩讌早就看透了叡娜對柔理的心意,團爸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啊。


「吃你個大頭鬼,壞姐姐,放假還不讓妹妹休息。」叡娜伏在床上,把頭轉向了另一邊不看彩讌。


「呀,你還怕我家的軟妹擄走柔理了?」彩讌輕輕地笑了笑,扯了扯叡娜卷着的被子的一角,想讓叡娜轉過身來。


「沒錯沒錯!怕還不行嗎!」叡娜掀開被子,轉個姿勢坐在床上,以哀怨的眼神看對彩讌,就像一個吃棒棒糖未遂的小孩。


「放心吧,以我對彩領的了解,保證你以後就會感謝我幫你促成這次約會呢。」彩讌面不改色,得意地用手夾着叡娜標誌性的鴨嘴,想讓鴨子消下氣。


「呱呱呱呱!」叡娜搖頭晃腦的,像隻氣急敗壞的唐老鴨那像,掙脫彩讌的束縛。










2.


「柔理!」彩領坐在了咖啡店內,看到門口旁有隻怕生的小倉鼠在東張西望,彩領用力地揮動着手,心想總算是有機會認識柔理了。


「彩領你好。」柔理止不住認識新朋友的喜悅,臉上露出了大寫的高興。


「你要吃點什麼嗎?」彩領率先打開話匣子,希望打破尷尬的氣氛。


「你先點你先點。」可是認生的柔理還是有點拘謹,不斷地抿著自己的嘴唇。


「嘻嘻,不用那麼緊張的。」彩領心想柔理果然是叡娜口中所說的那般可愛。


「哎?你怎麼知道⋯⋯」柔理瞪大着眼睛,有點意外彩領竟然知道自己在獨自緊張。


「叡娜姐姐在傻監裏曾對我說過,你在抿嘴巴的時候就是代表你身處緊張的狀態。」彩領用食指點了一下自己的嘴唇,露出迷到萬千少男少女的笑容,對着柔理說。


「啊?」柔理沒想過叡娜會向別的團說自己的TMI,大腦一時沒轉過來,便被彩領的話牽走了。


「那麼就要一杯檸檬酸奶加珍珠吧。」彩領記住了叡娜在傻監裏說過N遍的話,自信滿滿地替柔理點了杯她喜歡的飲料。


「啊??好的謝謝。」柔理沒能消化彩領異常熟悉自己喜好的事實。


本以為接下來的約會都會是兩個軟妹的交流,聊唱歌彈琴,或者是喜歡的書籍和電影等等,但自從柔理在某一個瞬間,聽到了彩領發出了彩讌般的同款魔性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喜歡那首歌。」


新世界的大門便被打開,柔理和彩領為免自己的笑聲影響到其他客人,快速地結了賬便離開了咖啡店,二人一見如故,漫步在夜市中,一邊吃着街頭的小吃,一邊繼續着無所不談的聊天之旅,她們聊團員們的八卦,抱怨累人的魔鬼行程,甚至小心翼翼地說着自己的少女心事。


「誒~你是在和叡娜姐姐談戀愛嗎?」彩領有時候在台下看到她們的互動,其實早就想問這個問題了,每次向親姐試探,卻又被「未成年」的藉口打道回府。


「咳咳!誰⋯誰亂說啊!誰和她談戀愛啊!」柔理聽到後差點被吃到一半的炒年糕噎住了。


「沒事吧,怎麼和叡娜姐姐一個樣啊。」彩領拿出紙巾給柔理,一邊順着柔理的背一邊說道。


想起在傻監「挑戰!蹦蹦鐘」的環節中,彩領趁中場休息、叡娜在吃披薩的時候問了同樣的問題,也是得到了同款反應。


「誰跟她一個樣。」柔理刷了下嘴巴,咽了幾下唾沫再冷靜地說。


「你啊。」彩領理直氣壯地說道。


「如果不是在談戀愛,就是叡娜在暗戀你囉。」彩領對於這方面可是看得十分透徹的,畢竟經通自己團中的兩對西皮日夜放閃的訓練下,彩領早成為莫得感情的情感專家。


「不要亂說⋯⋯!」柔理慌張地捂住了彩領的口,生怕彩領再說出什麼讓路人聽到。


「我說真的啊,叡娜姐姐在錄製傻監的時候,什麼事都能扯上你啊。」彩領覺得叡娜就是柔理的TMI生成器,在玩「手指國家 舞蹈公主」時,叡娜嘴邊一直說着:


「柔理真的很擅長這個環節呢。」


進行地面乒乓球時,叡娜完場時歪了歪頭,嘴裏嘟囔道:


「要是我和柔理一隊一定是all kill啊all kill。」


到了錄制完畢後,彩領看到叡娜好像有點匆忙地收拾準備離開,詢問以後才從叡娜隱晦的話中分析出,叡娜是想早點回宿舍找柔理。


「⋯⋯」看到柔理失焦的小眼神,彩領知道柔理陷入思考之中。


「啊對了,錄制傻監時她還拿着手機去找Lia姐姐,說是想在官網上預訂遊樂園的入場卷來着,可是看不懂英語,於是就找Lia姐姐幫忙,好像訂的就是今天啊。」彩領把在傻監裏的所見所聞都說出來,準備見證另一對情侶的誕生。


「今天?她今天沒出去啊。」柔理聽到後才回過神來,疑惑地說道。


「那⋯可能是因為你今天出去了?」彩領這句話讓柔理心頭一震,所以說叡娜今天本來想約我去遊樂園玩嗎?之後的約會中柔理都像下了線一樣,完全不能思考其他事情。


雖說柔理很想此刻就飛奔到宿舍,向叡娜問個究竟,但是鑒於禮貌問題,柔理還是捉緊自己快要飛回宿舍的半個魂魄,愉快地和彩領完成了整個約會。


「那我走了,下次再一起去玩吧!在叡娜姐姐沒約你的時候。」彩領看到柔理失魂落魄的樣子,真的是既心痛又好笑,臨走又逗了一下柔理。


「嗯,知道了⋯⋯咦???」後知後覺的柔理意會地彩領的話中,彩領已經遠去了,再過幾秒之後,柔理看到手機顯示的時間,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半了,坐個地鐵回宿舍都要一個多小時,柔理加快了步伐,向地鐵站競步走去。










3.


叡娜在柔理走了以後,一直在找事消磨時間,可是情場失意,戲場卻更加失意,無論叡娜是玩Switch,甚至是IZ*ONE remember Z通通都通關失敗,叡娜沉住氣,拿出了柔理最喜歡的吉他譜,悄悄地拿走了柔理的吉他,縮在床的一角默默地練了起來,但是她越練就越想起之前柔理教自己吉他時,捉着自己的手的感覺,這又讓叡娜心酸起來。


練着練着,叡娜看到丸的群聊中,柔理傳來了一條訊息,她忘記了按弦時的痛楚,立刻便解鎖了手機,柔理其實是想試探一下叡娜睡了沒,她在地鐵上焦急地盯着路線圖,心想着為什麼地鐵不能再快一點,雖說此刻的她十分煎熬,但她又總覺得在kakao talk中與叡娜道歉沒有誠意,於是便在群組中說話,希望能得到叡娜姐姐的回覆。


「大家都睡了嗎?」柔理緊張地按下了發送鍵。


「ㅋㅋㅋ柔理姐姐還不回來嗎?看來玩的很高興。」兪真不合時宜地說了句話。


「柔理快點回來吧!現在很晚了。」仁美也挺擔心自己室友的。


「這兩個孩子肯定玩瘋了。」彩讌倒是比較放心二人的約會,彩領剛才發了訊息說自己已經回到宿舍了,柔理應該也快了。


「也介紹彩領給我認識吧。」光北難得放下遊戲機,發出了本日以來的第一條訊息。


叡娜看到聊得熱火朝天的群組,心裏想着柔理就算回來後應該也累得趕緊洗澡睡覺吧,加上她在生自己的氣,怎麼可能會願意和自己說話,她鎖了手機的屏,躺在床上雙手墊在後腦袋瓜,兩眼放空地看著床頂,想着MGMA時留意到柔理和彩領打個招呼,都能把柔理開心得活潑亂跳,她用食指和拇指揉了揉印堂穴,想消去這段記憶,卻又接連想起柔理和彩領在偶運會時的交談,弄得叡娜最後是皺著眉頭入睡的。


柔理苦苦等候都盼不到叡娜的回覆,只能在地鐵乾着急,隔幾秒鐘就看一下手機,等待的時候就翻閱着過往和叡娜的聊天記錄,到了終點站,柔理始終沒盼到叡娜的回覆。柔理快步回到宿舍,回到房間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剛進宿舍就看到彩讌穿着那條花褲子還坐在客廳裏看電視劇,彩讌實際上還是要等到二人平安回家才能安心睡覺,這令柔理有點意外。


「呀,下次早點回來啊。」彩讌舀了一口酸奶吃,之後就叮囑着柔理。


「知道了。」柔理很想問彩讌今天的叡娜有沒有什麼反常,可是又害怕自己的小心思被彩讌看穿,於是便神不守舍地在客廳內走動着。


「早點回來就不用讓某人彈着吉他等那麼久了。」彩讌刮清碗內的酸奶,一口悶後含糊地說道,語畢便回了房間了。


這句話藴涵了所有柔理想要的訊息,但倦意催促着柔理把事情都留到明天再說,於是兩人尷尬的關係又延續到另一天的開始。








4.


不知是天意弄人還是叡娜的刻意回避,隔天丸就要飛到LA準備出席KCON,在繁忙的行程中,大家都在一直移動趕路,就算是在車上或飛機上,柔理也因為成員在旁,或者是不敵睏意而錯失了敞開心扉的機會,而叡娜可是把柔理前一天的話死死地刻在了自己的心中,使得她不敢再和柔理有親密的接觸。


「如果要選擇和其中一位成員約會一天,你會選擇誰呢?」直至抵達LA後一次偶然的訪問中的一條問題,柔理才有了吵架後首次和叡娜的直接交流。


叡娜聽到問題後頓時猶豫了,她在思考着,柔理都表明了她的意思,如果回答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那麼會不會再一次令柔理厭煩自己,突然間,叡娜從台下的味噌丸中聽到了想要回答的名字,她也不想再糾結那麼多,她真的很想和柔理約會。


「柔理。」叡娜最大限度地配合着味噌丸笑了幾聲,試圖掩蓋自己的尷尬。


柔理聽到了以後,有點後悔剛才因爲賭氣而率先回答出「珉周」,但她又想到叡娜可能是為了迎合味噌丸的民意才勉強營業,本來璨爛的笑容頓時又消去了一大半。




到了台下,矮子丸都鬆了口氣,因為距離表演還有一段時間,大家高度繃緊的精神都可以暫時舒緩下來。柔理趁在成員們都在瘋狂討論待會要去哪裏購物觀光時,靜靜地待在了叡娜身邊,一直注視着在房子角落彈着吉他的叡娜。


叡娜賣力地緊盯着結他弦,不斷地糾正着自己的指法,直到叡娜能完美地演繹出曲子中的所有和弦,柔理輕輕地在叡娜身後鼓掌,此時叡娜才知道柔理剛才一直在看着自己劣質的琴技,臉又不爭氣地通紅了起來。


「為什麼你會在這裏?」叡娜環顧了四周,成員們都外出遊玩了,只剩下柔理和自己仍然穿着家居服待在這裏。


「⋯⋯」柔理沉默不語,畢竟是自己先說不要和叡娜約會的,現在好了,要怎麼開口說嘛。


「柔理是約了誰了嗎?還是在等誰?」叡娜苦澀地說道。


「沒有⋯我沒有約誰⋯⋯」柔理盡力進行表情管理。


叡娜好久沒直視過柔理,大概有兩天多了,不要覺得小題大做噢,對比起以往叡娜隔十幾分鐘就要看一次柔理而言,兩天多簡直是要了叡娜的命了,她本來還想假裝瀟灑,不再給柔理添麻煩,可是四當目交接的時候,叡娜還是敗給自己的感覺,對話完結以後,她的雙眼還依戀着柔理的容貌,叡娜太清楚自己對柔理的感情了,她不可能一直和柔理冷戰下去,她從很久以前開始就等著休假的一天,她實在是太想太想和柔理單獨約一次會了。


「柔理說過無論是約誰出去也不會約我出去,那現在如果是我約柔理的話,柔理會答應嗎?」叡娜心跳加速到上限,但仍然強行鎮定下來,鼓起勇氣地問道,希望不要露出自己狼狽的樣子。


「對不起,我那天只是在說氣話,我當然答應。」柔理沒想到無意中的一句話竟然讓叡娜放在心上,心痛得趕緊抱住叡娜,哽咽地說道。


「柔理,我⋯⋯」叡娜愣了幾秒以後也回抱了柔理。


「我什麼?」柔理感覺到一股奇妙的氣流在兩人之間環繞,叡娜欲言又止的話語像是在某種情感的邊緣不斷來回試探着底線,兩人的心跳和呼吸的節拍好像同步得譜出一段美妙的旋律,柔理和甚至是叡娜自己都在隱約期待着叡娜向下說。


「哈囉,我回來了。」彩讌一個神回家讓醞釀了許久的氣氛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彩讌看到眼前的一幕時,臉上的笑容都僵硬了,意識到自己壞了好事之後,眼色百段的她留下了一句「啊我又要出去了」,便又沿路折返離開了。


叡娜感覺到剛才的自己有點失態,決定還是先讓這段感情慢慢發酵,但她不知道的是這段感情早已在暗地裏開花結果。


「我⋯我先去把門票改個期!」叡娜極速交待了自己準備的驚喜一事,雖然柔理一早從彩領口中得知,但再聽叡娜親口敍述一遍時,心頭還是暖暖的,還沒感動完,叡娜便補充道今天是換票有效日期的最後一天,嚇得二人在一邊查字典,一邊在網上辦理改期的手續。


「怎麼叡娜姐姐的英語那麼爛!不是大學生嗎!」


「我學的是實用舞蹈系好不好!」於是二人在打鬧中順利地完成了所有程序。










5.


幾天後,彩領和彩讌都在網上看到了叡娜和柔理在遊樂園約會的照片,正當二人興高采烈地正往下一個遊戲設施移動時,兩人同時收到了訊息。


她們以疑惑的目光互看了一眼,然後又各自查看手機中的訊息。


叡娜看到彩讌發來味噌丸拍下的二人正在約會的照片,下面還附帶了一條訊息:


「都說你應該感謝我的啦(˶‾᷄ ⁻̫ ‾᷅˵)」


與此同時,柔理也收到了彩領發來的同一張照片,下面也是附帶了一句話:


「都說我沒亂說吧(˶‾᷄ ⁻̫ ‾᷅˵)」


兩人看完訊息後又交換了一下眼神,充滿默契地都沒有問對方收到的是什麼訊息,怕自己心中的小秘密被發現。兩人不約而同地收起了電話,叡娜自然地牽起了柔理的手,舒心地說道:


「我們下次約會要去哪裏好呢?」

评论(21)

热度(57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